【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能源学院2017级本科积极分子参观东北抗联博物馆

   2019年4月,能源学院2017级本科积极分子小组参观了东北抗联博物馆,感受学习东北革命烈士的大无畏精神。
   博物馆正厅,首先看到习近平总书记在2009年参观的时候留下的花环。向革命烈士致敬,向英雄们学习,是每一个热爱国家,拥护党的领导的同志的使命。随着工作人员的指引,大家逐一参观了书写着沉痛历史与挥洒了爱国热血的展厅,了解到了东北抗联的发展与当时错综复杂的时局。更感受到了如赵一曼、杨靖宇、董存瑞等抗联英雄的伟大爱国情怀与不惧牺牲的大无畏精神。尤其在赵一曼审讯室的门口,多名同学表示,“日伪手段真是残酷”,“我们不能让烈士的血白干”,可见大家皆有感触。
   通过此次活动,能源学院积极分子纷纷表示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在珍惜的同时还要发扬无私奉献精神。作为即将成为中国共产党员的同学,应不忘老一代共产党员的无私奉献,投身共产主义事业的初心,牢记现在建设现代化社会主义强国的使命,忠实践行哈工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