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十六届研究生支教团云南队助力中国少年先锋队宁蒗彝族自治县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文 图/姜悦)2019年4月25-27日,中国少年先锋队宁蒗彝族自治县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宁蒗县政府小凉山会堂举行,我校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担任本次大会的工作人员。

  少先队代表大会,简称少代会,是少先队大队或大队以上组织和机构召开,由队员代表为主体参加的会议,是同级队组织的最高权力机构,它有商讨、决定一个时期队的重大事务,选举产生队工作领导委员会的权力。是少先队员实施民主权利、当家作主的保证,是队员学习民主、发扬民主、培养民主能力和主人翁思想的重要形式。

  26日上午,在庄严的少先队出旗仪式中,中国少年先锋队宁蒗彝族自治县第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县人大副主任、县综治委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专项组组长陈锦同志主持开幕式。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邰先菊同志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团市委副书记、市少工委主任子伟梅亲临指导,县教育体育局党工委书记杨锋元、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委办纪检组组长古齐发、共青团宁蒗县委员会书记杨辉出席会议;特邀出席开幕式的还有县直有关部门和群团组织负责人。

  为助力本次少代会的顺利召开,我校研究生支教团云南队积极参与少代会前期准备和会务工作,支教队员在会议现场负责议程宣读和计票等工作。

  本次会议具有历史性、开创性和划时代意义,广大少先队员一定不会辜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全面发展,茁壮成长,不断开创崭新局面,星星火炬的旗帜一定会更加高高飘扬!我校研究生支教团也将继续发扬哈工大精神,为最美彝乡的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