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E·材学茶话”第十九期之“创新与励志”

活动主题:“创新与励志”经验分享座谈会

活动形式:学术沙龙

    宾:林铁松 教授

活动时间:55(周日)18:30

活动地点:活动中心326

内容简介:材料学院第十九期“材学茶话”开始啦!为激发同学们科研创新的热情,鼓舞同学们励志成才,我们很荣幸地邀请到了林铁松教授作为本期活动的嘉宾,林铁松教授将结合自身的科研经历和所指导的优秀学子的励志故事向同学们传授一些科研方法,着重带领向大家探究发现科研创新点的方法,欢迎广大同学积极参加!

嘉宾简介:林铁松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先进焊接与连接国家重点实验室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国材料研究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理事和中国焊接学会钎焊及特种连接专业委员会秘书。目前主要从事新型钎料研发、异种材料连接方面的研究工作。作为负责人已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装备预研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哈尔滨市杰出人才基金、国家博士后特别资助、哈工大基础科研培育计划以及横向研究课题30余项。编译著作1部,在国内外二十多个杂志发表学术论文,其中SCI检索57篇,EI检索75篇,被SCI他引450次,H因子13。在国际会议做Keynote报告1次,在国内会议做邀请报告1次。授权发明技术专利19项,技术转让3项,2017年获中国专利优秀奖1项。2014年获哈尔滨工业大学基础人才培育计划资助,并获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河南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黑龙江省人民政府自然科学一等奖和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各一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