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能源学院举行“国旗下的承诺”纪念五四100周年主题升旗仪式

429日早7:00,能源学院举行国旗下的承诺纪念五四100周年主题升旗仪式。辅导员李威2015本科毕业生党员、国旗护卫队成员参加高庆华主持升旗仪式。

国歌奏响,国旗班的升旗手们护送五星红旗走向旗杆,迎着冰城初春的朝阳,赤红的旗帜再次飘扬在工大的校园。随后由马克思学院的王博同学为毕业生党员同志带来主题团课。随着她的讲述,一个世纪前那个积贫积弱内忧外患的民族、那群义勇抗争不畏强权的青年,再次浮现在同学们的眼前。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精神,为振兴中华民族而求索而牺牲的革命豪情,感染着在场的毕业生党员。在这个高速发展的时代里,时隔百年的历史事件仍然像一座灯塔一座丰碑指引着后人前行,正是因为它宣扬的爱国精神不会过时。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五四精神体现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近代以来追求的先进价值观。即使经历日新月异的变革,爱国、进步、民主、科学将一直保持先进。

团课结束后,毕业生代表章凯同学作了发言,他对自己大学四年生活的回顾引起同学们的共鸣——学习知识的教学楼、探索创新的实验室、挥洒汗水的运动场……这些熟悉的地方都将成为毕业生们未来人生旅途的起点。随后,章凯同学宣读承诺践诺书,代表同学们进行国旗下的承诺。

接下来是重温入党誓词,由章凯同学领誓。不变的是誓词,不同的是每次说出它时宣誓人的阅历与心态,在即将结束本科生活,走向岗位或者深造之际,毕业生党员应更加感受到自己所肩负的责任。

最后,毕业生党员签写承诺践诺书,向党组织、向学院保证,以身作则、发挥带头作用,带领同学们为四年生活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为时刻提醒党员同学发挥带头作用、保持寝室整洁,当晚能源学院为本年度发展党员寝室进行了挂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