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担当”党支部创新立项】人文学院社会学本科生党支部走进东北抗联博物馆

2019-04-30 18:00

2019年4月26日,哈尔滨工业大学社会学本科生党支部十余名党员前往位于哈尔滨市南岗区一曼街243号的东北抗联博物馆开展参观学习活动,重温革命烈士家国情怀。

展馆的第一个部分是日军犯下的滔天罪行,一个个时间节点,一个个历史事件,无一不展现了日军的残暴和旧中国的软弱。支部党员表示应当以史为鉴,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展馆的第二个部分是东北抗日联军的战士当年所使用的简陋的物品,这些简陋的物品与日军精良的武器装备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使大家深感抗战的艰辛。东北抗日联军没有强大的后援部队,没有充足的后方补给,甚至没有基本的生活保障,但这丝毫没有动摇抗日联军与日军血战到底的勇气和决心。

展馆的第三个部分是抗日联军战士的蜡像,那些栩栩如生的蜡像仿佛使大家重回到革命岁月。杨靖宇,赵一曼,赵尚志,一个个民族英雄的名字从头脑中闪过。革命先烈那认真的目光,乐观的微笑,坚韧而又充满自信的神情,充分显示了东北抗联战士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历史不容忘却,先烈不应遗忘,新时代的青年应该更好地继承先烈遗志,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