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雅外语讲坛第一讲】哥本哈根大学Charles Lock教授为外国语学院教师做学术讲座

         2019430日下午2点,哥本哈根大学Charles Lock教授在外国语学院会议室为外国语学院教师做了一场题为《论巴赫金的时空体理论》的精彩讲座。Lock教授1982年获得牛津大学英语语言文学博士学位,此后分别在多伦多大学和哥本哈根大学任教,主要从事英语文学研究,著述颇丰,出版专著一部,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担任四本国际学术期刊的编委。

  讲座主题是巴赫金的时空体理论。Lock教授从日常生活中的传统信件到电子邮件的变迁切入主题,提出了时间和空间的概念,深入浅出地导入到文学研究的时空体理论。他引用大量的文学文本来证明时间和空间在文学批评中的重要性和意义,并以此来阐述巴赫金时空体理论的主要观点。他的讲座例证丰富,论证深刻。

  讲座后,现场的老师与Lock教授就巴赫金的时空体理论以及教授本人对该理论的拓展性阐述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教授肯定了大家提问的质量和文学素养,老师们也对这一理论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大家希望就此开展更深入的学术探讨。(文/王朓)

 

哥本哈根大学Charles Lock教授在讲座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