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土木】1733010团支部举行读书分享会

    (文/蒯鑫宇 图/王磊)4月29日,土木工程学院1733010团支部在主楼B602举行了读书分享会活动活动。活动中,由积极分子带头发言,推荐好书。

首先是积极分子刘钧然同学向同学们推荐了班宇的《冬泳》。冬泳》收录了班宇的七篇小说。在铁轨、工事与大雪的边缘,游走着一些昔日的身影:印厂工人、吊车司机、生疏的赌徒与失业者……他们生活被动,面临威胁、窘迫,惯于沉默,像一道峰或风,遥远而孤绝地存在。班宇的《冬泳》教会了我们当代青年在逆境中应当如何度过自己的人生。接下来,胡志乐同学为我们推荐稻盛和夫的《活法》。作者在这本书中正面阐述人生的真理、生活的意义、人生应有的状态,作者将毫无顾忌地阐述我在这些重大问题上的基本思想,为我们青年在迷茫时提供了一条前进的道路。

    随后,又有许多同学积极踊跃发言,与支部同学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心得。正如莎士比亚所说:“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让读书成为一种习惯,让我们静下心享受一份书中的宁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