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学院第13期“能之源下午茶”顺利举行

   逐梦青春,绽放光彩;茶香满座,师生畅谈。2019年4月17日,第十三期“能源下午茶”活动在动力楼617成功举办。本期下午茶有幸邀请到了哈工大能源学院流体机械及工程研究所教授王洪杰老师与同学们分享“流体与能源”的故事。
   王洪杰老师在本学期担任《工程流体力学》的讲师,与同学们关系很好,交流的气氛也十分活跃。首先,王老师向大家分享学习《工程流体力学》的方法经验:抓住问题的本质,注重理解,切忌死记硬背课本上的公式。然后,王老师就自身的工作经验与科研方向,详细地向大家介绍流体研究所的科研方向与成果,使同学们对流体所的具体情况有清晰的认识,很好地解决了下学期专业分流的问题。接着,王洪杰老师建议大家尽早进入实验室接触科研的坏境,在保证课业的前提下多参加一些创新项目比赛,这将在一定程度上提高同学们的科研素养。另外,王老师建议大家确定好自己的科研方向,并且为这一目标作出更多的准备,培养自己的专业能力,尽早使自己与专业接轨。最后,王老师围绕学习与保研谈了自己的看法,认为当前主要任务还是保证自己的学分绩,学分绩是未来规划的基础,也建议同学们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学科进行学习,技不压身。
    每次交流都是一次思想的洗涤,感谢王洪杰老师带给大家的分享,相信同学们一定会将王老师的教导牢记于心,度过一个充实完美的大学生活。第十三期“能之源下午茶”圆满结束,也相信接下来的活动能给同学们带来更多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