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苑杯】材料学院第六届纵向课题组篮球赛圆满落幕

    历经一个月激烈的小组赛与淘汰赛,材料学院第六届“材苑杯”纵向课题组篮球赛决赛于4月30日中午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一校区体育馆举办,材料学院兼职辅导员胡云飞到场观看比赛并为冠亚军颁奖。至此,本年度纵向课题组篮球赛圆满落幕。

    首先进行的季军之争是在流体高压成形课题组与高效化焊接课题组两队之间展开。高效化焊接队突投结合,一度拉开比分,但流体高压成形队始终没有放弃,通过阵地进攻与高成功率的防守反击不断比分迫近。经过大开大合的互攻互防,最终比分定格在49:39,高效化焊接课题组夺得了季军。

    紧接着的则是激动人心的决赛,比赛双方分别是轻合金课题组新材料连接课题组,他们一路披荆斩棘、过关斩将,最终会师决赛。两支队伍都是攻守兼备,势均力敌。轻合金队在比赛开始阶段便占据了优势,内外线多点开花,迅速将比分拉开,7号球员在外线频频得手,将比赛气氛推向高潮。第二节开始,新材料连接队则开始发力,通过35号球员多次成功的防守反击不断缩小分差。下半场开始后,轻合金队一直占据主导地位,没有留给对手机会。终场哨声响起之时,比分定格在了57:37,实力略胜一筹的轻合金课题组夺得了冠军,成功捍卫了课题组荣誉。比赛结束后,双方队伍分别领取奖励并合影留念。

    最后进行的是三分球大赛决赛,经过初赛共有5名选手脱颖而出。每位选手都斗志昂扬,再次展现了不俗的实力,尤以姚尧为代表,接连命中三分球,强势夺得冠军,姜春明、侯湘武分获二三名。

    篮球赛场上,既是对手也是朋友,场上有输赢,场下却难言输赢。本次纵向课题组篮球赛得到了各课题组的积极响应,既丰富了各课题组学生的课余生活,还增进了不同研究方向之间的交流,可谓是收获满满,让我们共同期待下一届比赛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