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交通学院举办“传承五四百年薪火 做交通强国追梦人”主题演讲比赛

    (文/马可 徐青良)迎五四,跨百年,弘扬五四精神;做先锋,争自强,勇担复兴使命。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发扬五四精神,2019年4月30日中午,交通学院团委在216报告厅举办了“传承五四百年薪火,做交通强国追梦人”主题演讲比赛。交通学院学工办主任吕丹、辅导员王得道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由马可主持。

    本次活动同学们热情参与、准备充分,演讲比赛精彩纷呈。同学们有的追溯五四运动的历史,阐述对五四精神的理解;有的联系当今的时代格局,指出继续发扬五四精神的意义;也有同学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五四精神对自己的意义。每一位演讲者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做五四精神的坚定信仰者,坚持追求真理、追求进步。在五四运动100年之际,同学们用自己的热情表现了中国青年是有远大理想抱负的青年,是有深厚家国情怀的青年,是有伟大创造力的青年。在新时代,同学们积极表示敢于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在今后的生活中,会更加勤奋学习,积极向上,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将自己锻炼成为能够面对复杂的世界大变局,用勤劳的双手和诚实的劳动去创造美好生活的人。

    经过评比,付万里、柳保成获得一等奖,徐安东、王菲、张晓亢、李梓阳、柳爽、李明达获二等奖,王公岳、季振明、郭唯一、孙恪、徐乾恩、李糖楷获三等奖。吕丹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学院迎五四系列活动、广泛发扬五四精神,将今日之所学化为实际行动。

    传承五四百年薪火,争做交通强国追梦人。本次活动让同学们深刻学习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五四精神,锻炼了参赛同学的口才,更激励着交通学子写下属于自己的建设交通强国、助力民族复兴的壮丽青春篇章!

马可同学主持

演讲者风采

 吕丹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发证书

吕丹老师总结发言

演讲比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