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化工与化学学院成功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

五月初夏,百花齐放,迎来了五四运动100周年。为营造温馨祥和的校园氛围,丰富师生课余生活,引导学院团员青年传承和发扬伟大无私精神,55日上午,由化工与化学学院党委主办、化工与化学学院机关党支部和研究生会承办的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在明德楼3号门厅前举办,活动吸引学院青年教师、各年级学生100余人参加。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包括五四青年节寄语签名活动、发扬伟大五四精神主题书画摄影作品展和师生趣味运动会。在寄语签名活动中,师生们留下了“珍惜韶华,不负青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青春虚度无所成,白首衔悲亦何及”等一句句青春寄语,传承和发扬伟大五四精神。在书画摄影作品展活动中,通过前期活动宣传、作品征集和筛选,共选出15个优秀作品进行展示,并进行线上投票选出最受喜爱的书画摄影作品;在趣味运动会活动中,师生们团结互助、互相鼓励、公平竞争。开展的项目有“师生拔河”、“跳大绳”、“踢毽子”、“运球过人”、“两人三足”、“套环”6个项目。每一个比赛不仅是智慧和体力的角逐,更是团结与协作的完美比拼。师生同乐,学院丛培琳、鞠悦、马玉林等青年教师指导比赛并为同学们加油打气,融入到师生拔河、踢毽子等游戏项目中。在比赛过程中,同学们欢快和谐的氛围充分展现出我院师生蓬勃向上的活力与团结互助的精神,也增进了师生们之间的感情。

此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既传承和发扬了伟大五四精神,又丰富了同学们的假期生活,释放学习生活压力,更调动了师生们爱国的热情,引导学院团员青年把爱国热情转化为在工作和学习中建功立业的实际行动,奋力谱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壮丽青春篇章。

五四青年节寄语签名活动

“发扬伟大五四精神”主题书画摄影作品展

师生趣味运动会

化工与化学学院机关党支部合影留念

部分活动掠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