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校园朗读者大赛决赛暨高继慧经典诵读分享

  活动主题:咏诵青春风采·朗读百载峥嵘

  活动形式:朗读·演讲

  特邀嘉宾:高继慧教授

  主持人:张钟文

  活动时间:2019年5月12日(周日)18:30

  活动地点:哈尔滨工业大学一校区活动中心101室

  嘉宾简介:

  高继慧,哈尔滨工业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教育部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2018年被应届毕业生票选为十佳“我心目中优秀教师”。2011年开始,他每周六晚坚持和本科生一起进行研讨式学习,目前已有近50支队伍、140余名学生在高继慧教授的指导下获得国际和国家级科技创新竞赛奖励。2013年起,他陆续为本科生开设6门创新教育以及文化素质类课程,提出“选修课才是价值课、提升课”的理念,每一堂课他都精心准备、热情洋溢,都会响起热烈的掌声。

  常有学生说,他是哈工大最具人文情怀的老师。在他的各类课程和研讨中,设置了很多特色内容:“溯源探微”用来培养学生运用原理分析问题的思辨能力;“人文日新”引导学生关注国家和社会,更关注人类和生命;赏析“研究美图”培养科学艺术融合的鉴赏力和创造力;拍摄“生活视角”鼓励学生观察生活、学会聚焦点滴。并透过一次次正装正式的主持、汇报和答辩培养学生综合展示和演讲答辩的能力。

  高老师热爱阅读和朗诵,从中汲取精神力量,并潜移默化的影响着他身边的学生。他鼓励学生通过阅读获得跨越时空的生命体验,并在点滴践行中感悟情怀和梦想的力量。

  活动引言:

  一段文、一首诗歌、一封信、一个故事……,朗读让枯燥的文字变成有温度的倾诉,让冷漠的阅读变成饱含情感的声音,让自我的体验变成与他人的惺惺相惜。青春的歌,最动听。青春的诗,最铿锵。青春的故事,最深刻。请跟随十位选手一起,走进朗读的美妙世界!走进高继慧教授带来的诗意人生!走进经典艺术的殿堂!

  其他事项:参加本次讲座的学生可获得文化素质学分。

  主办单位: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委员会

  承办单位: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能源学院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