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黑龙江省高校图书馆专利信息服务研讨会成功举办

    创新是民族进步的灵魂,创业是国家兴旺的动力和源泉,随着当前“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成为时代潮流,高校在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为了更好发挥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工作在高校“双一流”建设中的作用,促进高校协同创新,2019年5月7日由黑龙江省知识产权局指导、哈尔滨工业大学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主办的“促进高校协同创新 助力双一流大学建设”——2019年度黑龙江省高校图书馆专利信息服务研讨会在哈尔滨工业大学活动中心326报告厅顺利举行。包括哈尔滨工业大学、东北林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东北农业大学、哈尔滨商业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在内的14家省内高校和省知识产权相关部门的近50位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工作者参加了本次研讨会。研讨会由哈工大图书馆副馆长于光、专利服务中心主任任俊霞主持,哈工大图书馆张广玉馆长,黑龙江省知识产权局陈柏峰处长分别致辞。

 

 

    北京奥凯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高级咨询师刘英“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服务建设”的工作内容和业务领域拓展进行了培训和交流,并结合奥凯在专利信息领域多年积累的实际案例Innography在高校专利信息服务中的应用和专利分析报告撰写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培训,参会老师表示此次培训对今后开展专利信息服务工作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会后还建立了微信群,方便后期的沟通交流。

 

 

    知识产权信息服务是高校图书馆一个新兴又影响深远的业务,“科学有效的服务模式”,“专业复合型服务团队打造”,“跨界跨领域服务需求”是大家共同关注的问题,开展该项业务也势必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教学科研、技术创新起到促进作用。本次研讨会将会是一个良好开端,推动各单位共同努力使黑龙江高校知识产权服务研讨交流常态化,可持续发展,携手助力黑龙江省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取得更大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