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功新时代】能源学院“能源-视界”中外文化分享交流会顺利举行

2019-05-14 09:16

    为加强中外青年学生交流,开拓视野,提升中外学生的国际理解能力和跨文化沟通能力,引导学生更好地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5月12日下午14:00能源学院于动力楼619会议室开展了主题为“能源-视界-中外学生牵手看世界”的中外文化分享交流活动。本次活动分为两部分,在“畅享视界”环节,学院邀请了几位国外留学生介绍本国文化,包括饮食、习俗、旅行等等,来自巴基斯坦的留学生还带来了自己家乡的食物给大家分享,异域的风味和中国的绿茶相遇,这注定是一场不一样的邂逅。同学们现场的欢快氛围中畅所欲言,交流留学经验和中国文化,留学生也向中国同学请教当地的习俗和文化,尤其是要出国学习的同学不但积极主动了解异国求学经历,还向外国留学生讲述中国文化,如古筝、琵琶、中国象棋以及中国书法,剪纸等等。学院还组织了中国学生向留学生讲解中国诗词的环节,教国外友人朗读中国诗词,展示中国文化精神。介绍了爱国主义诗人陆游、杜甫等,还教会了外国留学生朗诵《示儿》,我们的国家不同,肤色不同,但是热爱国家的情怀是一样的。

    活动的最后大家都相约下一次的相聚,再一次不分国籍不分肤色的坐在一起交流生活、交流文化,感受不一样的风景和人文情怀,“能源-视界”让我们看到不一样的世界!

分享会现场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