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知识讲座

2019-05-14 15:40

据统计,地球上每年约发生500多万次地震,即每天要发生上万次的地震。

我国是多地震的国家,位于环太平洋地震带和欧亚地震带之间,有些地区本身就是这两个地震带的组成部分。

我国地震构造复杂,地震活动的范围广、强度大、频率高。在全球大陆地区的大地震中,约有四分之一至三分之一发生在我国。

地震给我们带来了怎样的伤害和损失?

对于地震灾害,我们有过哪些误会和争议?

目前我国的防震减灾措施主要有哪些?

 

我校图书馆书香苑特邀张昊宇博士,为大家带来“真人图书馆之地震知识小讲堂”。

欢迎对地震知识感兴趣的你,与学长一起漫谈防震减灾。

 

报告人简介:

  张昊宇,博士,副研究员,主要从事建筑结构抗震、地震灾害评估、防灾减灾方面的研究工作,现为中国地震局地震灾害应急队队员,多次赴芦山地震、鲁甸地震、尼泊尔地震、松原地震等地震现场进行震后应急、房屋结构鉴定和灾害损失评估的工作。主持和参与了多项国家、省部级科研项目,发表文章数十篇。

活动时间:2019.5.15  18:00-19:00

活动地点:哈工大一校区活动中心326

报告限30人参加,请大家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