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接待日”系列活动 第十一期金鹏教授

  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教授立德树人的重要职责,促进广大教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争做本科生成长成才的指导者和引路人,着力培养信念执著、品德优良、知识丰富、本领过硬、具有国际视野的拔尖创新人才,本科生院举办“教授接待日”系列活动,邀请学校高水平教师与本科生面对面进行深入交流。现将第十一期“教授接待日”活动通知如下:

交流会时间:2019年5月19号(周日)下午15:30

交流会地点:一校区格物楼703

交流会主题:颠覆传统计算架构:全光学类脑计算芯片

报名方式:点击下方链接进行报名

http://wudongmian.mikecrm.com/zzZv8ts

 

注:参加教授接待日活动的学生可获得文化素质教育讲座学分,本次讲座限额30人,先到先得

 

嘉宾介绍

image-20190514164333-1

 

       金鹏,哈尔滨工业大学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致力于微纳光学设计、加工及应用,微纳加工技术,面向微纳结构的超精密测技术等领域的研究。

  曾主持和参研科技部、自然基金委等省部级项目10余项;是科技部863计划首席科学家,曾获得国防科学技术一等奖(排名第六)和黑龙江省自然科学奖二等奖(排名第一)。授权发明专利20余项,在Nanoscale等高水平期刊发表论文40余篇。

  曾荣获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的称号,目前兼任英国伯明翰大学微纳米工程中心荣誉研究员,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高级荣誉研究员,加拿大Dalhousie大学兼职教授等。

 

主办单位:哈尔滨工业大学本科生院

承办单位:英才学院

联系电话:86403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