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暑期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工程夏令营项目通知

 

一、项目信息

1、学校简介:
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Urbana-Champaign,缩写为UIUC),创建于1867年,位于伊利诺伊州幽静的双子城厄巴纳–香槟市,是一所享有世界声望的顶尖研究型大学。该校是美国“十大联盟(Big Ten)”创始成员,美国大学协会(AAU)成员,被誉为“公立常春藤”,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及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并称“美国公立大学三巨头”。该校一直致力于卓越的研究、教学和公众参与,取得了很多奖项荣誉。校友和教授中有30位获得诺贝尔奖,25位获得普利策奖,这在美国公立大学中仅次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该校很多学科素负盛名,其工程学院在全美乃至世界堪称至尊级的地位,始终位于美国大学工程院排名前五,几乎所有工程专业均在全美排名前十,电气、土木、材料、农业、环境、机械等专业排名全美前五,计算机专业排名全美第二;传媒学院学术研究处于世界顶级,是传播学学科的产生地。商学院也具有极强的实力,其会计、金融等专业为全美一流水平,其中会计专业排名全美前二。该校计算机专业校友创建(或参与创建)了特斯拉、甲骨文(Oracle)、Youtube、Paypal、AMD、Yelp等世界知名的公司和IT产品,以及JavaScript、Swift等编程语言。该校拥有全美第二大大学图书馆,仅次于哈佛大学。在《泰晤士高等教育》2018年世界大学排名第37位;在2017年ARWU排名第37位;在2018年CWUR世界大学排名第32位。
2、项目介绍:
我校交通学院与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UIUC)在联合培养学生,举办高水平国际会议、教师互访等方面开展了多渠道的深入合作。2017年交通学院派出26名本科生参加该校工程暑期夏令营,学生反馈效果良好。现拟于2019年7月8日-30日,选派我校30名优秀本科生赴UIUC进行暑期交流,届时会有UIUC专职教授为我校学生上课,并安排参观与实践活动 (详情请见附件)。此次暑期夏令营活动将为计划申请出国读研的学生增加知识储备量。
(1)项目活动安排:
我校师生单独成班,届时UIUC会为我校师生举办单独的暑期夏令营开幕式和闭幕式,并且在闭幕式中会为学生提供结业证书以及纪念礼物。课程设置主要包括环境工程、交通运输工程、电器工程以及计电子信息工程等相关知识讲座。闭幕式后,由UIUC校方老师带领我校师生前往芝加哥一日游。
(2)项目时间:2019年7月8日-2019年7月30日
(3)项目名额及申请截止时间:30人;截止日期为2019年5月19日
(4)授课语言:英语
3、申报要求
(1)申请年级:全校在籍本科生
(2)申请专业:电信 电器 计算机等相关专业
(3)申请要求:有托福、雅思、英语六级或四级成绩单即可 
4、项目费用:
项目费用为4200美元,包括课程费用、校园住宿、机场接送、、课程期间一日三餐及芝加哥城市游览,不包含护照及签证费(B类旅行签证)、国际机票。
外事处将为参加暑期夏令营的学生报销国际往返机票(一万元人民币内),学习及其他生活费用由学生自理。

二、申报流程

1、请有申报意向的同学认真拟定交换时段内所修课程,并就学分认定和补修课程等事宜征求专业所在院(系)意见,于5月19日前登录“本科教学管理与服务平台”http://jwts.hit.edu.cn/(使用浏览器:360极速模式、火狐)进行项目申报,并制定《交流期间课程学习计划表》(校内外学分认定和补修课程等事宜以专业所在学院教学院长最终审批结果为准,务必提交《学习计划》后方视为报名成功)。提交申请后请联系专业所在院系教学秘书请学院教学院长在系统中(http://jwts.hit.edu.cn/)完成审批。逾期报名无效。
2、在“本科教学管理与服务平台”通过院系审核后,请将报名表以电子邮件附件形式发给交通学院项目联系人侯老师 (houxueyingyu@163.com) 。邮件命名为“姓名-UIUC夏令营项目申请”。
3、最终录取结果以校内审核及外方大学选拔为准。
4、录取后,确定离校交流的学生,将录取材料(官方录取信扫描件)发送至教务处交流管理科邮箱jwcjlk@hit.edu.cn,并在申报系统中提交《知悉书》(网页版查看也可进行下载 http://jwc.hit.edu.cn/2569/list.htm),由教务处在系统中处理其交流离校学籍异动手续。请仔细阅读知悉书内容,并参照执行,学习计划和认定表均在系统中提交,离校期间正常缴纳哈工大学费,购买交流期间的医疗及意外保险。返校后,办理恢复学籍及注册的同学,请持个人有效证件(学生证/卡)至师生服务大厅(明德楼一楼,本科生院窗口)办理即可。如交流成绩单在本人手中,交流成绩单存档亦在师生服务大厅办理,同时进行学分互认,不能互认的课程及时补修。该项目视各学院学分认定情况,可申请获得我校素质选修学分,学生完成交流项目返校后将交流成绩单提交至师生服务大厅,如无交流成绩单,则持交流学习证书等材料至教学秘书处申请获得素质选修学分。

三、其他注意事项
1、请按要求在系统中认真填写申请材料,材料不符合申报要求将影响申请结果。
2、申请学生需关注电子邮箱内关于项目选派后续工作的通知,保持手机通讯畅通。
3、为培养选派学生独立自主学习和沟通能力,请申请学生本人致电咨询。
4、联系人:
项目信息咨询电话:86283779,交通学院侯老师
                                  86402796,外事处交流科蔡老师
项目校内手续咨询电话:86402367,教务处交流管理科王老师
项目申请咨询QQ群:643946532(入群申请,请说明姓名年级及感兴趣的项目)

更多国际化教育资讯请关注:
“哈工大本科生院”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号:hitjwc)
“工大国际交流”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号:hit_hica)

 


国际合作部外事处 
本科生院教务处

2019年5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