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基础学部电气学院1806103团支部开展“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主题团日活动

5月19日11:00,基础学部电气学院1806103团支部于二区主楼教室开展了“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主题团日活动。活动由团支书陈永哲同学主持。

团日活动上,首先支部全体同学共同唱了《共青团之歌》,在热血昂扬的歌词中我们感受到一百年前青年知识分子忧国忧民的心情与强烈的爱国之情。

随后,团支书陈永哲同学带领全班同学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会议上的讲话。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我们再次认识到五四运动的意义,它是一场中国人民为拯救民族危亡、捍卫民族尊严、凝聚民族力量而掀起的伟大社会革命运动,是一场传播新思想新文化新知识的伟大思想启蒙运动和新文化运动。通过学习讲话,同学们更深刻地理解“青年是国家的未来,也是世界的未来。”中国梦与世界梦息息相通,中华民族应该对人类社会作出更大贡献。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我们要有家国情怀,发扬中华文化崇尚的四海一家、天下为公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为推动共建“一带一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努力。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也更加坚定自身理想信念,明白当代青年应当深刻领悟和传承五四精神,积极拥抱新时代,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