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2019年“教学节”系列活动——“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成功举办

2019-05-21 14:08

  为进一步推动高等教育改革的发展,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助力青年教师成长,创新教学方法,打造金课,根据《哈尔滨工业大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实施办法》(校本〔201640 号),环境学院于2019518日上午900在二区主楼B312B313开展了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来自环境工程系、市政工程系、环境科学系、环境生态系及环境规划与管理系的23位青年教师参加了竞赛和教学观摩。

  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评委由环境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咨询组委员担任,参照学校竞赛原则,由教学文件检查和教学演示两部分组成,从参赛教师的教学内容、教学能力、教学素质、教学手段等多方面进行考评。竞赛现场青年教师以生动的语言、大方的仪态、精美的多媒体课件和丰富的教学内容充分展示了自身教学特色,赢得了评委和观摩教师的一致好评。

  经过紧张激烈的比赛,本次竞赛共评选出一等奖2人,二等奖5人,优秀奖11人。通过本次教学基本功大赛,为青年教师相互学习、相互促进搭建了交流平台,有效引导学院青年教师聚焦课堂教学,立德树人,提升教学水平,夯实教学基本功,培养严谨笃学、爱岗敬业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