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十六届研究生支教团广西队圆满完成本学期段考

2019-05-23 23:08

    (文/何子涵)57日至59日,我校第十六届研究生支教团广西队服务学校金秀民族高中高一年级与高二年级完成了本学期的段考。516日各科成绩公布,支教队员所带班级成绩出色,多个科目均在年级位居前列。

高一年级:刘垚君任18021803班两个次重点班的数学教师,在本次期中考试中平均分分别是103.6分和98.7分,位列年级第二和第三。1802班的平均分和重点班仅差1.8分,创学校近年来高一非重点班数学平均分连续破百的新高,优秀率为0.185%,位列年级第一,超过重点班。在年级数学单科排名中,所教班级学生包揽年级第一第二,前五名中有4名、前二十名中有13名学生均来自他所教班级。他任班主任的1802班,三大主科(语数外)的平均分均超过同类班级,其他六科中有两科平均分超过同类班级,54名学生中有24名学生位列年级前百,有34名学生取得进步,进步最大的学生年级排名前进110名。

    董文婧任1802-18061808-1809七个班级生物教师,在本次期中考试中平均分包揽平行班前三名。她任班主任的平行班1804班语文平均分排名平行班第二名,地理平均分排名平行班第四名,其余科目平均分均为平行班第一名。

    陈仲杰任1801-18055个班的地理教师,其中1801班为重点班,18021803为次重点班,其余为平行班,其中1801班及格率90%,平均分66.2分超过年级平均分15.8分,达到重点班水平;次重点班及格率与平均分分列二、三名。 

    高二年级:王晓楠任1705班、1708班两个平行班的数学教师,在段考中平均分高于其他平行班约9分,位列同类班级中第一名和第二名。全部平行班中共有三名同学数学成绩及格,王晓楠所教班级就有两人。单科排名中,一名同学位列年级第七名,一名同学位列年级第十名。她任班主任的1705班,语文、数学、生物平均分均居同类班级中第一名,英语、物理、化学平均分均居同类班级中第二名,60名学生中有17名学生综合排名在年级前100名,其中,化学单科排名,有一名同学位列年级第六名;生物单科排名,有一名同学位列年级第六名,两名同学位列年级第十名。1707班本次段考中单科发挥出色,理综有三名同学进入年级前60名,理科政治有同学夺得年级第一名,生物有同学夺得年级第六名。

    廖海涛任17061707两个平行班的英语教师,两个班级共9人进入重点班行列(60),英语最高分为理科年级第22名。他任班主任的1707班本次段考中单科发挥出色,理综有三名同学进入年级前60名,理科政治有同学夺得年级第一名,生物有同学夺得年级第六名。

    由晶任平行班1704班的物理教师。在本次段考中,高二年级1704班取得物理单科平行班第一的优异成绩,其平均分高于其他平行班48分。高二物理单科第一名也出自她所教的1704班,且物理单科成绩前十名除重点班学生外均出自1704班。

    公布成绩后,支教团举行了段考分析会议。会上,队员们仔细分析了平时的教学情况及其在学生本次段考成绩上的反馈,并进行了针对性的教学反思总结。此外,队员们还利用课余时间同成绩不理想的同学谈话,分析失分原因,了解学生的学习状态,并为学生们进行系统的答疑解惑。

本次段考支教队员们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也暴露了一些不足。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支教队员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迎接挑战,争取在期考中交出更加优异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