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栋梁运动】土木学子在第五十六届校运会上再创佳绩

    历时两天的校运会在激烈的角逐中落下帷幕,土木健儿们在赛场上挥洒汗水,用土木人的坚韧与拼搏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以477分的总成绩卫冕成功。

努力拼搏,土木健儿奋勇争先

    在这两天的时间里,我院健儿努力拼搏,突破自己,在多个项目中获得了骄人成绩。定向越野团体总分第一名,女子甲组3000米竞走、标枪、铁饼,男子甲组200米、400米、4×400米接力、4×100米接力、三级跳,身体素质项目男子50米、立定跳远,女子立定跳远,娱乐项目篮球技巧,袋鼠接力赛拔得头筹。男子甲组100米、110米跨栏、400米、400米跨栏、5000米竞走、标枪,女子甲组200米、800米、1500米、3000米、跳高、女子三级跳,趣味项目原地跳绳、同舟共进、曲线运球射门取得亚军。在4*400接力中,优势明显,领先第二名10秒。在400米比赛中三名运动员获得1、2、4名的优异成绩。

    优异的成绩离不开运动员们赛前刻苦的训练和不屈不挠的精神。因为天气的原因,运动员们从三月末开始训练,一周三次,训练强度不断增加。体育部在比赛训练中给予了大力支持,下系教师朱宝峰老师、刘松老师对运动队的训练提出了科学、专业的指导。正是这种上下齐心,共同奋斗的精神,成就了学院本次的优异成绩。

齐心协力,展现土木学子精神风貌

    学院前导队由75名同学组成,虽然天气不理想,但是大家连续一周每天进行排练。开幕式上,他们迈着坚定的步伐,用整齐划一的动作与响亮的口号彰显了土木学子的风采。

    赛场上,健儿们挥洒汗水,赛场下,观众们热情助威。“土木,加油”的声声呐喊为健儿们加油鼓气。万米跑比赛上,看着健儿们克服身体极限坚持到最后,即使是其他学院的同学,土木学子们也自发为他们加油,体现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良好精神风貌。精神文明评选环节中,土木学子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大会的检查。红黄扇面不停变换,象征着土木学子的质朴与热情。

    啦啦队同样是学院一道亮丽的风景。他们不顾太阳的暴晒,在院旗的辉映下,伴随着动感的音乐,用充满青春活力的舞蹈为健儿们加油,同时也向学校其他学院的师生展示着土木学子别样的风采。

不说再见,体育精神永传承

    大四队员秦晓明、宁泽坤都是跑步健将,为学院创造了许多傲人成绩,也帮学院培养了很多的运动员。今年他们即将毕业,面临分别,他们流露出了不舍,但更多的还是对学弟学妹们的肯定和希冀。他们表示无论人在哪里,对于学院的热爱不变,祝愿学弟学妹们在未来再创佳绩,同时他们希望所有土木人能把运动的拼搏精神永恒地传递下去。

    即将研究生毕业的唐国文是运动队的“六代元老”了,这是他最后一次参加校运动会,他感慨良多。“作为一名老学长、老队员,今年更多的是与学弟学妹交流,在训练中将自己所知道的技巧和经验都传授给他们,让他们可以更快速更高效的训练,他们比我更年轻更有活力,他们的状态和素质比我自己更好,我相信他们在今后的日子里一定能不断地突破自己,创下更好的成绩,希望他们享受这个成长的过程,珍惜一年一度的盛典和不断延续的这种感情。今年土木的成绩很优秀,六年校运会,我已经为自己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也希望其他人能够带着我的那一份走下去。”

    杨昌柒作为唐国文的徒弟,对这位学长也有自己想说但不好意思表达的谢意。“两年来学长就是我的老师,他教给我的不仅仅是在比赛时的技巧,还有备战状态和心理的调整,他会在平时刻苦的训练中鼓励我,会在赛前紧张的备战中帮助我调整自己的状态,亦师亦友,真的很感谢他”

    本届校运会圆满落幕,土木学院获得校阳光体育先进十佳单位、学生甲组团体总分第一、体育道德风尚奖的优异成绩。本次运动会取得的荣誉离不开每一位参与者的努力,更离不开学校、学院领导的支持和鼓励。在之后的工作中,学院团委将继续发扬体育育人理念,充分发挥体育活动强健体魄、磨砺意志、完善人格的教育功能。这一届校运会虽然结束了,但是“无运动,不菁华”的良好传统还将继续保持,土木人拼搏奋斗的精神不会变,在创建国际一流土木学院的征程中,我们将继往开来,再创辉煌!

前导队

精神文明评选

魏阳兵

唐国文

刘啸宇

杨振丽

刘东雨

杨晓佑

胡世滢

潘怡洁

廖丽莎 

杨昌柒

王嘉仪

毛逸韬

徐溢忱

院旗接力

我院获学生甲组团体总分第一名

我院获体育道德风尚奖

集体合影

运动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