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企微课第63期】浪潮人工智能研究院首席人工智能专家李锐博士讲授人工智能对传统行业的变革应用与前沿技术探索

  微课主题:人工智能对传统行业的变革应用与前沿技术探索

  微课内容:随着深度学习的爆发,人工智能对传统行业带来的机遇已经被社会所接受。人工智能的价值体现很大程度在于对传统行业效率的提升,例如工业、安防等场景。本次微课从人工智能热门方向、产业界应用和前沿技术探索方面与大家进行交流分享。同时也与大家分享一些数据挖掘、机器学习的实战技能和技巧。

  微课时间:5月29日18:30

  微课嘉宾:李锐,现为浪潮人工智能研究院首席人工智能专家,博士毕业于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机器学习方向),曾就职于西门子和阿里巴巴,中国计算机学会人工智能和模式识别专委会CCF-AI委员,中国创造学会青年委员会委员。

  听课方式:哈工大计算机学院本硕博学生,深圳、威海校区通过学生微信群、名企微课群收听,其他学院希望收听收看微课直播,可以联系尹胜君老师(微信:yinshengjunhit)

 

  哈工大名企微课通过微信平台,以“厚植爱国情怀,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为宗旨,围绕航天强国、网络强国、制造强国等主题,邀请航天国防专家、行业顶尖学者,哈工大知名校友在线讲授国家战略布局、产业发展、技术前沿、学校传统,引导学生在就业人生选择时,投身到祖国最需要的“重大项目、重点领域、重点地域”中去。

  自2016年12月19日首期微课开始,已经举办了62期,全面覆盖一校三区计算机相关学科本硕博学生,13个微信群2000余人同步直播,“名企微课微信公众号”总结回顾,共计10万余人次参与了课程。例如,航天云网工业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副主任纪丰伟,航天科工二院七〇六所网络与信息安全总体部副主任钟生海、物联网事业部副主任方志,电科集团十四所研究员马艳琴,浪潮集团首席架构师郑伟波中兴通讯首席架构师罗圣美等多次在网上和线下讲授课程。嘉宾可以不拘泥于空间,学生可以在线与专家交流互动也可以利用碎片化时间灵活收听,最后还可以在微信公众号系统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