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和小学交互式电子白板捐赠仪式暨“彩虹班”毕业汇报演出活动成功举办

2019年5月20日下午,交互式电子白板捐赠仪式暨“彩虹班”毕业年级汇报演出活动在香和小学举行,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杨雪,化工与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杨云峰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当天,杨雪副主任参观了哈工大航天文化阅览室,欣赏了香和小学学生手工制作的50余件航天模型和40余张手绘航天主题海报,与赵承校长共同为捐赠的交互式电子白板揭幕。据了解,交互式电子白板由哈尔滨工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用于香和小学学生航天知识科普和机器人实践教学等。

捐赠仪式结束后,一行人走进体育馆观看香和小学“彩虹班”毕业汇报演出。活动现场播放了由化工与化学学院爱之翼志愿者协会专门制作的“彩虹班”微电影,电影中记录了近两年香和小学彩虹课堂活动的点点滴滴,有志愿者下课后匆匆赶往公交车站的镜头,有每次授课结束后小学生们告别问候的瞬间,还有一同庆祝生日的温馨回忆……平凡的志愿活动乘以时间的因子,将细水长流变成了百川归海,让普通有了不平凡的意义。接下来的汇报演出,“彩虹班”的小学生们用学会的尤克里里共同演奏了歌曲《送别》、与其他毕业班级合唱了《那五年的歌》,合唱的过程,3名香和小学学生将志愿者讲师们牵上舞台,并赠予他们“彩虹班”纪念相册,纪念册里志愿者讲师们讲授尤克里里的照片,小学生们祝福的话语,都成为定格在他们记忆里共同的回忆。

最后一堂课上,志愿者讲师在黑板上写下“音乐是反映人类现实生活情感的一种艺术”,祝福孩子们在今后的生活里如果碰到困难和挫折,都能用音乐去疏散心中的阴霾,健康成长报效祖国、服务人民、奉献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