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双创】环境学院2016、2017级本科生党支部参观东北烈士纪念馆参观悼念

      2019年5月25日,为激励全体支部成员,以四名预备党员即将转正为契机,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坚定入党信念,环境学院2016、2017级本科生联合党支部前往东北烈士纪念馆参观悼念。

      活动伊始,支部成员参观了伪满洲国哈尔滨警察厅罪恶展。“西门·开斯普案”、“三肇惨案”等等,里面陈列着警察厅对哈尔滨人民犯下的滔天罪行。支部成员看到了在“三肇惨案”中被捕的徐泽民烈士用指甲在监狱的门板上刻上了“忠勇义烈”四个字,纷纷被他坚定的理想信念所折服。支部书记赵佳睿告诉同学们,只有祖国的强大,只有中华民族屹立于东方,我们才能有尊严的活着。大家深深感悟到,我们应当热爱和平,珍惜今天,应当时刻铭记,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脚下的每一寸土地都浸透着前辈的鲜血。
      接着,同学们继续参观东北烈士纪念馆的基本陈列:黑土英魂。看到了面对山河破碎,不畏强敌,奋起抵抗的东北民众。爱国官兵血染江桥,打响了中国人民有组织有规模的抗战第一枪。东北各地抗日义勇军风起云涌,以鲜血和生命筑起捍卫民族尊严的血肉长城。看到了一位位英勇的抗日英雄,邓铁梅、黄显声、罗登贤、赵一曼、杨靖宇、魏拯民、陈翰章、赵尚志等等。革命战争年代的共产党人为的就是无产阶级、劳苦大众的利益。我们永远不要忘记我们的初心和使命。每当回想起这一段峥嵘的革命岁月,都是一种精神的洗礼。

      活动最后,汪顺才、王天利等四名即将转正的预备党员,在党旗下进行入党宣誓。宣誓完毕,支部成员代表汪顺才上前发言并表示,他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努力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在预备期内,以此为动力,积极主动地参加党支部活动,认真履行党员义务,并在自己的岗位上为老师和同学服务,通过不断实践,党性修养不断增强,能力也得到了很大提高。

      支部成员在这次的参观中,收获颇丰。大家纷纷认识到,每一名党员的出身各有不同,经历各有不同:革命战争年代,有投笔从戎,陈翰章;有高校学生,张甲洲;有贫苦人民,汪雅臣。每个人的能力有大小,但是只要我们牢记初心和使命,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站定人民立场,坚持党性和人民性的高度统一。就可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