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18硕材料学第一党支部参观东北烈士纪念馆

5月19日上午,18硕材料学第一党支部在东北烈士纪念馆举办了以“缅怀先烈,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参观活动。

9:30,全体党员同学在纪念馆集合。同学们首先参观了“黑土英魂——东北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烈士事迹陈列”纪念厅,纪念厅共两层,讲述了许多从1931年九一八事变到1945年抗战胜利期间,东北人民抗击日本侵略者的故事。通过观看纪念厅中的诸多展品,大家重温了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赵一曼、杨靖宇、陈翰章等人为民族独立、祖国解放英勇献身的往事,感受到了同胞们为民族独立解放不屈不挠的抗争精神,坚定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信念。

然后大家参观了“伪满警察厅旧址及罪恶展”,抗日战争时期,伪满警察厅联合伪满军和日本宪兵队,制造了一系列镇压抗日活动的血腥惨案。参观过后,心情沉痛的同时,大家也深刻意识到:生气不如争气,落后就要挨打。

参观结束后,大家进行了交流。党支部书记项明悦认为,革命先烈坚定不移的决心和大无畏的勇气永不过时;宣传委员杨莹则强调了信仰的重要性,只要一个人有信仰,就可以克服很多常人所不能克服的困难。通过此次活动,党员同志们更加坚定了内心的共产主义信仰,责任心和使命感也得到了强化。

IMG 20190519 093716 mh1558242377312       mmexport1558239269480 mh1558242995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