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担当】材料学院18硕焊接第二党支部举办知识竞赛活动

5月21日晚,18硕焊接硕士生第二党支部在材料楼“党员之家”举办了知识竞赛活动。

活动共分为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绘”出精彩。所有同学分为三组,各组同学要在规定时间内互相配合,在不查阅任何资料的前提下,利用发放的绘图工具绘制出国旗、党旗、军旗和团旗。各组同学集思广益,共同完成任务。此环节结束后,由党支部书记周雯露进行打分。周雯露同志告诫大家,国旗、党旗、军旗和团旗是党和国家的重要标志,每位党员都应牢记并自觉维护这些旗帜的形象与尊严。

第二个环节是“答”出水平,此环节主要考察大家对理论知识的掌握程度,以抢答的形式进行。题目涵盖了党的重要思想、重要会议、十九大报告、国家领导人语录等内容,同学们积极抢答,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答题结束后,党支部支委成员还针对每道题目,进行了详细的知识介绍,同志们踊跃补充。

最后是颁奖环节,统计各小组得分之后,周雯露同志为总分最高的小组颁发纪念奖品,并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要求各小组同志主动学习自己掌握较差的知识,在下次党员大会为大家详细展示。

此次活动将党课与知识竞赛结合在一起,极大地提高了同志们的党课参与度和获得感,大家在欢快的气氛中提高了自己的理论水平和团队协作意识,强化了责任心和使命感。

QQ图片20190523182545    QQ图片20190523182607

QQ图片20190523182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