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与化学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届教学节活动之“大类招生新培养方案暨创新创业教育研讨会”

为响应学校第三届“教学节”系列活动的号召,化工与化学学院于5月16日,在化工楼C818会议室举办了第三届教学节活动之“大类招生新培养方案暨创新创业教育研讨会”,会议由院长助理徐平教授主持,党委书记孟令辉教授、副书记杨云峰同志及化工与化学学院教学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了该研讨会。

    在研讨会上,徐平教授首先介绍了大类招生后,我院所在的 “资源环境与新材料化工大类”第一年的学习计划及我院担任课程。并指出在后三年学习计划的制订时的注意事项。在各位老师对课程设置的讨论当中,总结出应切身考虑学生的需求,提高本科教学水平,打造金课,同时加强对学生的人文关怀,落实“双班主任制度”,建立激励政策。

研讨会后半,孟书记总结了现阶段化工与化学学院在创新创业教育方面的情况,并指出今后需在国际级、国家级学科竞赛领域积极探索、勇于参与。

    此次研讨会的圆满成功为今后提高本科教学,打造一流本科专业奠定了基础,通过各系坐在一起面对面的讨论,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