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Talk微沙龙】菁华学术下午茶——徐翔老师的科研故事

    《科学》(英语:Science)是美国科学促进会出版的一份学术期刊,为全世界最权威的学术期刊之一。本期菁华学术下午茶,我们有幸请来了Sciencepaper第一作者徐翔老师来为我们分享他的科研故事;

        嘉宾简介:

    徐翔,本硕毕业于福州大学土木学院,博士师从李惠教授,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地球与环境工程系博士后,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化学与生物系博士后,哈工大航天学院复合材料研究所博士后,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联合培养博士,现任职哈尔滨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副教授,AM, AFM, ACS Nano, Carbon等杂志审稿人。发表Advanced Materials(IF=18.96), ACS Nano(IF=13.33), Carbon(IF=6.198) 等多篇国际顶级期刊,主持国家青年自然基金、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派出项目、哈工大科研创新基金等项目,获得国家发明专利6项。主要研究方向为:石墨烯超材料的制备与应用、纳米流体力学研究与应用、纳米材料分子动力学模拟理论研究等。

    他时刻关注超材料的前沿及热点问题,极参加国际权威学术会议,是亚洲唯一的SPIE国际会议最佳论文及报告奖获得者。   

     今年初,徐翔副教授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国际著名期刊《科学》(Science2018 年影响因子为 41.058)上发表了题为《双负陶瓷气凝胶超隔热材料》(Double-negative-index ceramicaerogels for thermal superinsulation)的科研论文,李惠教授和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段镶锋教授、黄昱教授三人为共同通讯作者。团队研制出了一种超轻且极其耐用的陶瓷气凝胶,新材料可耐受极端高温并能承受温度的剧烈变化,未来有望用于航天器的隔热保护等。

 

    下午茶时间:201953116:00

    下午茶地点: 哈工大二区图书馆511

   

    我们依旧为大家准备了香醇的咖啡,欢迎小伙伴们快来参加呦!

    本次活动的饮品由HiTalk微沙龙赞助,更多活动敬请登陆HiTalk微沙龙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