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小屋】五月送健康,义诊校园行

为深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要求,在校园内深入普及健康知识,倡导师生践行健康生活理念,5月28日、29日中午,材料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校医院开展第二届爱心小屋——“益健康·义诊校园行”活动,为工大学子和教职工进行健康义诊和心肺复苏急救培训。

本次义诊活动为期两天,分别在一校区和二校区步行街举办。义诊区,校医院中医科、呼吸科、皮肤科等十余个科室的主任医师专程出诊,将义务咨询送进校园,送到师生身边。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老师和同学们有序参与义诊,睡不好、膝盖疼、去雀斑……大大小小的问题都得到医生的一一耐心解答。急救培训区,医生借助人体模型,向现场师生详细讲解心肺复苏的操作流程,以及在紧急情况下的应对措施。部分同学踊跃地参与演示配合,认真体会和掌握急救技能,不时地向周围的师生分享自己的感受,现场气氛热烈。健康知识问答同样也吸引了不少同。他们仔细浏览题签,搜索自己掌握的知识,也发现因为疏于认真理解,一些平常觉得耳熟能详的概念突然变得模糊起来,工作人员都及时给予讲解。在回答问题的过程中,同学们收获了小礼品,对于“健康”的概念也有了更加清晰和深刻的理解。

本次活动为我校1000余名同学及教职人员提供了健康咨询及指导,累计发放健康宣传资料和礼品近千份,为广大师生普及了健康常识和心肺复苏急救技能。希望全校师生从自己做起,从日常做起,积极践行健康生活的理念,共同促进校园健康生活氛围的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