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高校图书馆馆长年会在我校成功举行

2019-06-12 14:09

经黑龙江省教育厅批准,黑龙江省第九届图书与情报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单位设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图书馆。为了更好的发挥图工委的工作职能,经图工委副主任扩大会议决定,2019年6月3日,黑龙江省高校图书馆馆长工作年会在我校举办。

此次年会有来自全省56所高校图书馆的书记、馆长、副馆长及最美馆员共计145位代表参会。会上,新任图工委秘书长、哈工大图书馆馆长张广玉对新一届图工委的工作思路做了重要的指示。他提出本届图工委将按照国家精神,做好黑龙江高校图书馆业务指导与服务工作,充分的融合CALIS省中心的职能,发挥哈工大资源优势,全力为省内兄弟馆服务。新任图工委副秘书长,CALIS省中心办公室主任初源莉介绍了教育部高校图工委的基本情况及最新的会议精神,传达了CALIS项目进展情况,并结合刚刚完成的全省高校馆的调查问卷活动情况提出了新一届图工委工作规划。

会议还邀请了来自吉林大学CASHL东北区域中心业务主管李爱华和浙江大学CADAL项目管理中心服务部主任陈海英,分别从CASHL和CADAL的角度,介绍了特色资源与共享服务工作。新任图工委常务副秘书长、哈工大图书馆副馆长郭健民做了高校图书馆创新服务报告,该报告展示了哈工大图书馆为支持哈工大双一流建设并配合本校教学科研开展的一系列创新服务内容,,报告内容理论结合实践,对各馆工作有实际的指导意义。

会议同时通报了图工委课题结题情况并公布了全省图书馆“最美馆员”的评选结果。我校图书馆初源莉、韩淑红两位老师荣获“最美馆员”称号。

会后,各位与会代表们参观了改造后的哈工大二校区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