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雅外语讲坛第八讲】加拿大北方大学学院Joseph Atoyebi博士讲座通知

【讲座题目】An Appraisal of Proverbial Sayings of the Igbo People in Selected Works of Chinua Achebe 评析Chinua Achebe作品中的伊格博人谚语

【讲座时间】2019614日(周五)18:30-20:00

【讲座地点】外国语学院会议室:机械楼3036

【讲座简介】谚语虽然结构简短,但在特定的社会文化背景下得到人们的承认,包含了智慧、真理、道德和传统观点,以一种隐喻性的、固定的和可记忆的形式代代相传。Chinua Achebe是尼日利亚著名小说家、诗人和评论家,被誉为非洲现代文学之父Joseph Atoyebi博士通过分析Chinua Achebe作品中伊格博人特有的谚语,讨论谚语的结构,分析其准确的翻译,解析谚语的本质。

【主讲人简介】Joseph Atoyebi博士在伊洛林大学获语言学学士学位,在伊巴丹大学获语言学硕士学位,在莱比锡大学获博士学位,且获得萨斯喀彻温省大学颁发的TEFL/TESL教师资格认证。曾在德国莱比锡大学任教,现就职于加拿大北方大学学院(University College of the North)英文系。

曾出版专著《Oko语言的参考语法》。主要研究方向为语言学及社会语言学、文学作品分析、语言与文化、濒危语言语料存档、词典编纂学和词汇学。除了教学和研究之外,Atoyebi博士还担任UCN 写作中心The Pas校区协调人。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外国语学院

                                                                                                                 2019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