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小班行】仪器学院李浩宇副教授走进基础学部1801005班

    6月11日晚18:30,仪器学院1801005班在主楼B310教室开展了“名师小班行”活动,仪器学院李浩宇副教授走进小班,为同学们讲解新一代光学成像技术。

    首先,李浩宇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他正在进行的课题研究——新一代光学成像技术,这个课题是哈工大与北大联合研究,通过军民融合、航天工程与生命科学融合,以自主知识产权核心技术研发的超精密显微仪器。李老师介绍说,该成果将利用太空资源进行研究,成果应用于辐射遗传学研究、辐射诊疗技术等领域。随后,李老师又对超分辨技术,光场和压缩感知等光学领域的前沿发展做了详细讲解,引起同学们极大兴趣,让同学们感知到诺贝尔奖就在身边。最后,李副教授结合自身学术成长经历,解答了同学们的学术问题和未来专业方向发展选择问题。

    本次活动,使同学们开阔了视野,了解了光学成像的相关知识,对学生日后专业方向的选择提供了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