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与化学学院召开2019届硕士研究生论文答辩工作培训会

按照《关于2017级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级审核工作的通知》要求,为确保学院2019届硕士研究生答辩工作顺利进行,学院研究生教学秘书面向3个群体,分别为普通硕士、硕士留学生和答辩秘书举行答辩工作培训,219名毕业生和24个答辩小组的答辩秘书到场参会。

6月3日晚和6月10日晚,分别面向206名硕士研究生和13名中、英文硕士留学生,培训《关于硕士研究生答辩工作的有关规定》、《化工与化学学院关于2017级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的通知》、《化工与化学学院研究生毕业答辩仪式规定》和《研究生系统及学位档案材料填写说明》等内容,使学生掌握学校和学院各项答辩工作要求,以过硬论文质量和轻松心态顺利完成答辩审核工作。

6月14日中午,面向答辩秘书培训《答辩秘书工作职责》、《化工与化学学院硕士研究生答辩规定》和《答辩秘书工作注意事项》等内容,并邀请资深答辩秘书分享答辩秘书工作技巧,使24名答辩秘书充分掌握答辩工作有关规定,确保存档的学位档案材料符合规范。

答辩培训会后,教学秘书与答辩秘书、硕士生就答辩期间具体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探讨,认真详细解答了师生问题。本次2019届硕士研究生答辩工作培训会的举办,为做好2019届硕士研究生后续毕业工作提供了重要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