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小班行】仪器学院张晓琳副教授走进基础学部1801002班

    6月12日晚6:30,基础学部仪器学院1801002班在二校区主楼B311教室开展了“名师小班行”的活动,仪器学院张晓琳副教授走进小班,为大家讲解航天飞行器总装测试中的精密仪器。

    张晓琳老师首先为同学介绍了精密仪器在航天飞行器测试中的重要作用,接着为大家介绍了几种航天飞行器总装测试中常见的精密仪器,如激光跟随器等。接下来,张晓琳老师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精密仪器测量的基本原理,分析了国家的当前形势和国家仪器方面的研究现状,讲述了哈工大仪器专业的建立背景、发展历程以及我国在仪器方面与国外的差距。教授号召大家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努力扩展自己的视野,提升自己各个方面的能力,力求将来能为国家做出贡献。最后教授对于学校仪器学院的各个研究方向以及相应的特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分析,并为同学感兴趣的专业分流的有关问题做出了详细解答。

    这次活动让同学对于自己所学的专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于专业各个研究所的研究方向有了进一步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