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感受新鹤城 建功新时代”专项社会实践的通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视察我省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服务我省产业项目建设和人才工作。应团齐齐哈尔市委的邀请,特联合开展“感受新鹤城 建功新时代”专项社会实践活动:

    一、活动时间

    2019年7月中旬至8月中旬

    二、岗位需求

    拟选拔20名本硕博学生赴齐齐哈尔市直机关、企业、乡镇政府开展实习实践活动,具体需求见《附件1“感受新鹤城 建功新时代”专项社会实践岗位需求表》。

    三、实习内容

    1.政务观察。了解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工作运转情况、齐齐哈尔市基本情况。

    2.业务实践。参与具体业务工作,参加单位内部集体活动、与领导干部和青年进行对话交流等。

    3.创业交流。与优秀创业青年交流创业经历和心得,了解齐齐哈尔创业环境、双创政策。

    4.分享传播。实习学生在个人及学校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大众传媒中撰写体会和交流分享,宣传推介鹤城。

    四、报名方式

    6月23日22:00前填写《附件2“感受新鹤城 建功新时代”专项社会实践报名申请表》发送至hit_szsjzx@163.com,学校团委将对报名人员进行择优选拔。

    五、组织保障

    1.专人负责。实习单位安排专门人员对实习学生进行全程工作指导和日常服务。并结合实际情况,为实习学生提供学习专业知识、从事专业实践活动的机会,并委派有关人员进行指导。

    2.专项保障。实习单位负责实习期间的日常管理,提供生活保障(可提供住宿和午餐),具体事宜可根据实际情况商定。

 

 

学工部(处)/团委

2019年6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