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CA | 哈工大英语辩论队第一期培训营成功举办

2019-06-24 14:55

  哈工大英辩队由外国语学院与哈工大国际交流协会共同成立,旨在为我校培养优秀的英辩人才,提高我校国际化影响力及思辩氛围。在国际合作部外事处的大力支持下,2019413日,22届“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以下简称“‘外研社杯’辩论赛”)华北地区赛开赛的前一周周末,英辩队有幸请到了哈工大(威海)优秀毕业生,第21届“外研社杯”辩论赛华东赛区最佳辩手,全国总决赛一等奖获得者卫毅诚学长为英辩队带来专题培训。英辩队共八位队员参加了本次培训(17级机电学院陈翔宇、17级化工学院邢恺中、16级交通学院李达夫、18级基础学部穆婧怡、17级人文学院郑淯烊、15级建筑学院叶秋彤、17级计算机学院叶子贺),其中包括了即将代表学校参加“外研社杯”辩论赛的第九届哈工大英语辩论赛冠军队员。

  本次专题培训在哈工大一校区机械楼外国语学院3020教室举办,分为13:00-18:0019:30-21:30两个阶段,累计时长7个小时,卫毅诚学长用专业的辩论技巧和丰富的参赛经验为队员们带来了生动的讲解和答疑解惑。讲座的内容涵盖了英语辩论的方方面面,从Case setting(立论)、Argumentation(分论点)、Characterization(差异化)、Contextualization(提纲)等辩论内容,到POIPoint of Information)、Rebuttal(反驳)等辩论技巧,翔实且全面。英辩队八位同学在讲座进行过程中认真聆听,积极思考,发挥思辨能力,收获颇丰。

image-20190624144851-1

培训现场  

 

  本次培训是哈工大英语辩论队第一次邀请英语辩论专业人士开展专题讲座,队员们在不久前均参加了第九届哈工大英语辩论赛,本次讲座既是对于比赛经验的总结,也是对自身能力的一次查缺补漏;同时也为两位校选赛冠军队员在接下来的“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地区赛到来之前再一次得到学习和提升,这也为我校在华北地区赛取得优于往年的成绩打下了坚实基础,也为我校进一步扩大英辩规模,举办英辩赛事积累了宝贵经验。

 

 

 

 

国际合作部外事处

外国语学院

哈工大国际交流协会

2019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