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基础学部仪器学院1801005团支部举办“学习五四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5月28日晚7点,基础学部仪器学院1801005团支部在主楼B403教室举办了“学习五四精神”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团支书杨恒通同学主持,团日活动上大家积极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内容以及会议精神,深入了解了五四运动的历史,缅怀五四先烈,传承五四精神。

    首先,团支书杨恒通同学向大家介绍了五四运动的历史背景与进程,以及五四运动给中华大地带来的深远意义与影响。随后,同学们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内容,其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五四运动,孕育了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伟大五四精神,其核心是爱国主义。爱国主义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核心,是中华民族团结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纽带。必须保持头脑清醒。随后,团支书杨恒通为团日活动作总结——身处新时代背景下,作为青年大学生应具备家国意识与责任意识,应当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

    此次团日活动的开展有助于帮助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引导学生肩负时代使命,牢记时代责任,传承五四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