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部计算机学院举办2018级大一年度创新项目培训会(第四期)

2019-06-26 18:25

    2019年6月25日下午15:30,基础学部计算机学院在主楼B11召开了大一年度创新项目培训会第四期,本期培训会邀请了计算机学院尹胜君老师作为主讲人,辅导员董如月、徐瑞参会。
    经过前期调研,尹老师针对同学们反应的项目有难度,所学知识有限,以及现有电脑设备等无法支撑实现期望的系统,而倍感压力等问题,她强调大一年度创新项目的主旨是要提高同学们自主学习、问题求解、沟通交流与团队协作等方面的能力,培养同学们的科研兴趣与学术科研规范,进而提升创新创业意识,项目即使“所谓的失败”没做出DEMO,也可以从中总结提升,未来继续探究,现阶段可以参照规范形成项目报告。尹老师讲解了报告撰写的基本规范及评审要求;用风趣幽默的语言为同学们讲解了答辩的流程以及注意事项,强调了要把每次答辩作为一个重要演练。尹老师鼓励同学们做好自己的项目,并向同学门展示往届优秀的作品。会后,仍有疑惑的同学们积极踊跃地提问,尹胜君老师耐心地做出一一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