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部航天学院召开2019春年级大会暨考前动员会

6月28日上午,基础学部航天学院2019年春季学期年级大会暨考前动员会在主楼307举行。本次会议航天学院本科生培养办公室教学秘书张琳,2018级辅导员赵丽媛,全体同学参加。此次会议由航天学院2018级辅导员庞甲男主持。

会议开始,全体同学重新学习了《哈工大学生考试管理规定》。庞甲男强调了考风考纪,希望同学们端正学习态度,提高自身认识,有序做好复习计划,合理安排复习时间,认真而严肃的对待考试,以诚信的尺度衡量自身。

会议对大一年度项目结题答辩、转专业、辅修专业等夏季学期重要事项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庞甲男强调,对于转专业、修读辅修专业(学位)和专业分流不要“顾名思义”作出简单判断,要充分了解各个专业的情况,明确专业的学习内容、培养计划、发展方向,结合个人兴趣,思考后慎重决定。

2018级学生即将升入大二,负责学院教学管理的张琳老师在会上介绍了她的工作范围以及联系方式,重点说明了在学籍注册、重修课程、选课、学生评教、缓考办理等方面同学们可能会遇到的问题。提醒和督促同学们合理进行课程选修,认真对待考试,在学业上不做让自己后悔的事情。

会议末,赵丽媛宣读了2018-2019年度优秀团支部、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以及人民奖学金一等奖等奖项表彰名单,获奖集体和学生代表同学上台领奖。赵丽媛老师希望同学们向以上获奖同学看齐,争做一名“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优秀哈工大人。

会议最后播放了共青团中央出品视频《硬核青春》,视频尾勉励大家:

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

只是向上走

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

能做事的做事

能发声的发声

有一份热发一份光

就令萤火一般

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

不必等候炬火

此后如竟没有炬火

你便是唯一的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