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资深副总裁潘正磊女士学术报告圆满举行

2019-07-03 12:51

    应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邀请,在计算机学院与人工智能研究院的支持下,微软资深副总裁潘正磊女士学术报告于6月29日在工大二校区主楼B11顺利举办。潘正磊女士是微软公司全球开发平台事业部的资深副总裁,她领导着Visual StudioVisual Studio Code.Net框架的产品和工程团队,为全球开发者提供最佳工具。她是微软第一位领导产品开发团队的女性全球资深副总裁,为微软转型创造了巨大商机。

    本次来访,潘正磊女士为计算机学院2018级本科生带来了一场精心准备、内容充实的学术报告。潘女士向同学们分享了在微软的工作经历,介绍了微软近年来的发展状况、战略目标公司来的改变及其原因,实际经验的讲述带给同学们巨大的启迪和收获。

    潘女士还细致阐释了她的团队所奉行的三个原则:用户至上、开放开源和快速迭代。她以自己团队的实例作为中心,讲解了这三个原则的重要性。例如,对于用户,开发商需要经过长时间、多途径的意见收集和沟通,用户实现零距离的互动,达到最佳效果;对于产品,团队需要高频率的更新,保证自己的产品走在行业前列。

    在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提出自己的问题,各抒己见,潘女士对于同学们的困惑进行了详细而耐心的解答。最后,整个报告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对于目前的行业现状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于产品设计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对自己的职业未来也充满了期待和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