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学长进支部】交通学院成功开展优秀毕业生党员经验分享会

     为了传承毕业生党员的优良作风,也为了更好的引领学弟学妹们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更好的发展、少走弯路,交通学院在大四毕业生离校前夕,举办了优秀毕业生党员经验分享活动。活动大四毕业生党员主持,分别为大一大二大三年级的同学们答疑解惑,传经送宝。

         69日上午9点,在交通学院216报告厅,王宇、项鹏、贾亚星三位毕业生党员为大二的学弟学妹们进行了一场经验分享。王宇同学就毕业选择、出国的准备工作、保研的经验介绍以及学科竞赛等加分活动为学弟学妹们进行讲解。项鹏同学主要介绍了桥梁专业大三大四的一些专业课,并将其中需要多加投入精力的科目为大家进行了一个详细的介绍,希望学弟学妹在之后能够针对性地学习这几门课。并根据大学阶段的学习感悟来鼓励学弟学妹们在学习生活中要勇于坚持,勇敢尝试,不断去追求新的进步,让自己的大学生活过的更加充实和有意义。贾亚星同学介绍了道路方向大三大四的专业课,谈了谈学校有关竞赛加分的一些比赛、比较推荐的一些交流交换项目以及最后毕业的大致工作去向,她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尽早的定下自己的目标和前进方向,更加有针对性的去准备,避免过度消耗自己的时间和精力。同时一定要培养自己的判断力,对于所获取地信息一定要选择性吸收。

           613日,交通学院在主楼B11教室举办了面向大一同学们的毕业生经验交流会。田雨同学首先向大一的学弟学妹们介绍了英语六级在以后的用处以及应该达到的分数线的情况,详细的介绍了学院本科就业情况、以及同学们关心的转专业情况。他强调,转专业不能人云亦云,要认清自己找准定位,多了解多分析多思考,在充分了解的情况下再做选择。林建楠同学为学弟学妹们详实且细致地介绍了道路材料工程方向的专业情况,介绍了交院的师资力量及这些老师的主要研究内容和研究方向、主要学习课程及具体内容以及该专业方向的就业前景。陈明垟、尹必清同学主要介绍了自己在社团活动方面的经验,同时为大一的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并对交通行业的前景进行了介绍。程鹏健同学讲解了自己对于专业课程、专业研究方向以及未来发展趋势的一些理解,并建议同学们一定要加强与专业教师之间的沟通与联系。

          615日晚上18:30,二校区主楼B11,毕业生党员倪彬、贾亚星和宋维平作为主讲人为大三同学作经验分享。倪彬同学从保研要求、前期筹备、复试技巧、个人心态等多个方面为学弟学妹们给出宝贵建议。宋维平同学结合自身的经历向同学们分享了大四本科生找工作的经验。宋维平表示,找工作首先要树立良好的就业观,用积极地心态面对就业,然后就是要把握住秋招和春招两个关键时间点,根据自身特点确定就业方向后不要轻易改变,要多关注各种渠道尤其是,校就业网发布的就业方面的消息。此外,宋维平对简历制作和面试技巧也做了介绍。最后,贾亚星同学也向同学们分享了学习保研的经验。她结合自身保研学校选择经历,鼓励学弟学妹留在本校读研。

     开展优秀毕业生党员进团支部活动,既是毕业教育亦是学长火炬的传承。在毕业离校之际,通过这样的活动让毕业生党员铭记党员身份与责任担当,提醒毕业生党员在未来的人生路上要不忘共产党人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毕业生党员同志们在活动中将自己大学阶段的学习生活感受、经验、体会等分享给学弟学妹,传递的是学长火炬,助力学弟学妹成长成才。

 毕业生党员作经验分享

活动现场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