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公司资深副总裁访问人工智能研究院

2019-07-05 08:27

  受哈工大人工智能研究院邀请,6月29日,微软公司全球开发平台事业部的资深副总裁潘正磊女士访问人工智能研究院,并参观了社会计算与信息检索研究中心和无人体检中心项目展示。 计算机学院刘挺教授、李海峰教授和航天学院李丹丹老师陪同参观。

  刘挺教授为潘正磊女士介绍了社会计算与信息检索研究中心在相关领域里多年的科研积累和学术成就,并展示了中心成果的产业合作与转化。在无人体检中心项目展示厅,人工智能研究院全面展示该项目的七大核心技术:掌纹身份识别系统、眼底病自动筛查系统、脑功能测试及全视野检查系统、医用采血机器人、彩超扫查机器人、乳腺超声智能诊断系统和智能体检数据分析及报告生成系统。

 

 

 在参观结束后,潘正磊副总裁对哈工大在人工智能领域的热忱和创造力印象深刻。称这些项目展现了哈工大在相关方向的多年积累与技术实力。无人体检中心从一个侧面展示了人工智能技术在体检方面的可能应用,助力健康医疗是人工智能的重要应用领域。希望研究院加快相关系统及设备的产业化步伐,尽快将体检中心从展示项目变成面向大众开放的体检平台。

院长表示,人工智能研究院立足于多学科交叉,希望通过无人体检这个场景,把这些此前相互独立的科研成果能够集成并推向实用,在将更多创新科技应用在健康体检的过程中的同时降低医疗健康体检的门槛,为更多人带来低成本且便利的体检服务。他确信在健康管理这个大舞台上,人工智能必将大绽异彩,为整个行业的发展带来强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