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焊”卫青春,震“焊”江湖】哈尔滨工业大学第六届焊接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2019年6月23日晚,哈尔滨工业大学第六届焊接技能大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活动中心416成功举办,工程创新实践中心王龙江、材料学院团委书记马慧文、18级辅导员李华源、兼职辅导员胡云飞、以及本届焊接技能大赛的各个参赛小组成员出席闭幕式。

本次比赛以“‘焊’卫青春,震‘焊’江湖”为主题,共55个小组,总计180人参加,覆盖13个专业、3个年级,为期一周的比赛进程中,选手们分成A类熔焊,B类钎焊,和C类压焊三类组别,分别进行了电阻点焊、电弧焊、感应钎焊、超声焊等焊接项目的操作比拼。比赛过程中,各小组讨论激烈,设计出了兼具观赏价值和结构强度的车辆模型、桥梁模型和船舶模型。

闭幕式首先放映了本次焊接技能大赛的赛程纪录,同学们共同回顾了大赛中的点点滴滴,随后主持人宣布了获奖名单,四位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发证书和礼品,本届比赛共分最佳模型奖、最佳创意奖、最佳实验奖、最佳性能奖和特别奖,共7组21名同学获奖。材料学院王俊凯同学代表获奖同学发表了获奖感言,回顾了他们小组这一周以来的焊接体验,无论是超声钎焊还是船模焊接十分有趣,并表达了对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的感谢。最后,同学们有序离场,焊接技能大赛暨闭幕式圆满结束。

本届焊接技能大赛同学们积极参加,成果丰硕。在焊接实践中,同学们不仅提升了技能,还在理论知识上有所收获。本届焊接技能大赛成功举办,为材料学院科协积累了宝贵的活动经验,进一步提高了焊接专业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