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前沿—人工智能”国际暑期学校隆重开幕

2019-07-09 09:38

  7月8日14时,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前沿—人工智能”国际暑期学校开幕式于活动中心331会议室成功举行。本次国际暑期学校由本科生院主办,计算机学院承办。
  美国北卡罗来纳州大学Xipeng Shen教授、日本东京大学Yukio Ohsawa教授、哈工大校长助理、本科生院常务副院长沈毅、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孙文博、计算机学院教学委员会主任战德臣、计算机学院院长助理张羽及班主任丁效老师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岳主持。
  孙文博书记首先致欢迎辞,代表学院对各位嘉宾和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学院60多年来的发展历程、人才培养、教学科研成果等进行了简要介绍,对延续了三届的国际暑期学校进行了回顾和展望,充分展现了学院雄厚的科研、育人实力。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Xipeng Shen教授高度赞扬和肯定了哈工大计算机学院在相关领域的成果,重温了他个人与哈工大的渊源及友谊。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范毅敏和来自华南理工大学的留学生Tse Ye Cheng作为学生代表先后进行了发言,介绍了自己参加本次国际暑期学校的初衷,对哈工大老师们的精心安排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对人工智能的理解表达了自己的看法。特别是范毅敏同学表示学习和研究人工智能,要牢记国家使命,坚持科学精神,培育人文情怀,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担当和决心。最后,校长助理沈毅教授代表学校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介绍了哈工大近百年来的人才培养情况,并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暑期学校可以开拓视野、收获真知,随即宣布暑期学校正式开始。在老师与学员合影留念之后,战德臣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计算机学院的概况和本科生培养方案。
  此次国际暑期学校历时两周,吸引了来自国内外14所高校的52名同学参加,邀请到国际知名学者和业界专家作为授课教师为同学们讲授人工智能方向的前沿知识和技术应用,旨在为C9院校同学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为大家拓宽国际视野、丰富自身知识储备提供机会。

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孙文博致辞

北卡罗来纳州大学Xipeng Shen教授致辞

学生代表范毅敏发言

留学生代表Tse Ye Cheng发言 

校长助理、本科生院常务副院长沈毅致辞

党委副书记李岳主持 

战德臣教授介绍本科生培养方案

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