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有约】第26期预告——王伟教授走进1833010班

   值此夏季,土木学院2018级的学生们已经基本完成了在哈工大第一年的学习生活,度过了在哈工大第一年的美好时光,为了将学院学科建设、学科发展、专业前景等信息带去给同学们,让学院2018级本科的学生们更加全面了解土木工程专业,也给学生们带去更多的成长指引,为学生们答疑解惑,指导大学和人生规划,指引学生们成为“土木菁华”,土木学院特举办“【名师有约】土木学院名师走进2018级本科生小班系列活动”。此次邀请土木学院王伟教授走进1833010班,与同学们亲切座谈、交流。

   活动时间:2019年7月10日(周三)9:00

   活动地点:主楼310研讨室(请提前五至十分钟入场)

   嘉宾介绍:

  王伟,1957年生,博士、哈尔滨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国土木工程学会计算机应用分会副理事长,中国建筑学会建筑结构分会理事,中国勘察设计协会抗震防灾分会常务理事,中国振动工程学会结构振动控制专业委员会理事,国际结构振动控制学会中国分会会员,中国建筑学会建筑结构分会木结构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建筑学会抗震防灾分会结构抗振理论与计算软件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中国建筑学会建筑结构分会计算机应用专业委员会委员,黑龙江省力学学会常务理事。曾在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进行合作访问研究。主要承担结构力学、非线性结构力学和有限单元法课程的教学工作。获黑龙江省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4项,国家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为国家精品课程“结构力学”主讲教师,黑龙江省精品课程“有限单元法”负责人。教育部科技创新团队成员,教育部优秀教学团队成员。2004年荣获黑龙江省优秀教师称号,2006年获“十五”全国建设科技进步先进个人称号。编著、主编和参编教材7部。近年主要从事木结构抗震、抗风、抗暴及可靠性等方向的研究工作。主持和参加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13项,获国家发明专利2项,获得国家级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指导毕业硕士研究生52名,指导毕业博士研究生7名。发表学术期刊论文10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