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2017级本科生成功举办网络空间安全威胁与管理专题讲座

2019-07-11 17:08

  7月5日晚,计算机学院2017级“网络空间安全威胁与管理专题讲座”在格物703举办。计算机学院信息安全教研室副主任翟健宏教授作了题为“网络空间安全威胁与管理”的专题报告。本次讲座旨在加深同学们对信息安全与网络空间安全等多方面的了解,拓宽同学们对信息安全前沿技术方向的认知。

  首先,主持人对翟健宏教授进行了简要介绍,使同学们对翟教授有了基本的了解,伴随着热烈的掌声,翟教授正式开始报告。翟健宏教授首先从多个现实案例出发,幽默风趣地向同学们阐述了网络空间安全面临的种种威胁及各个案列下应对方积极采取的应对措施。随后翟教授向大家介绍了我国为管理网络空间安全所颁布的一系列网络安全法及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工作,并结合国家网络安全战略规划及翟教授自身的切身理解,向同学们介绍了我国为保障网络空间安全所做的工作。

  报告过程中,翟教授从自身研究经验和实地与会经验入手,结合时下网络空间安全热点内容,详细地向同学们展示了网络空间安全所面临的各种威胁,并对其治理方法进行了全面的阐述,让同学们获益匪浅。专题讲座结束后,翟教授与同学们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做出精彩解答。整场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