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前沿-人工智能”国际暑期学校参观计算机学院研究中心【第1期】

2019-07-12 20:41

  7月10日14:30, 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前沿—人工智能”国际暑期学校的所有学员激情满怀,前往科学园参观计算机学院社会计算与信息检索研究中心和信息对抗研究所。
  纵骄阳似火,同学们热情不减,一路上来自各学校的学子们侃侃而谈,交流着最近在暑期学校的收获以及自己对人生的见解,步行前往科学园。
  到达科学园,首先参观的是计算机学院社会计算与信息检索研究中心(scir)。该研究中心研究方向包括语言分析、信息抽取、情感分析、问答系统、社会媒体处理和用户画像等方面。在研究中心丁效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研究中心的工作环境,对研究中心的工作内容有了更加直观地了解。随后,丁效老师介绍了研究中心的发展历史、重要研究成果等。通过介绍,让同学们对研究中心的研究方向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也为今后专业的选择起到了借鉴意义。


  离开社会计算与信息检索研究中心,同学们来到了信息对抗技术研究所。该研究所的研究方向包括网电信息对抗与安全、多媒体信息对抗与安全、量子密码、量子信息感知与对抗、量子信息处理与安全等。三个博士生学长用他们的方式将研究心得倾囊相授。他们先后讲述了自己所参与的三个重要项目,介绍了关于项目的简单原理,同学们针对自己的疑问同学长细细交流,颇感受益匪浅。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意犹未尽,回来的路上,大家热烈地交换着参观的心得体会和对未来的憧憬。通过本次参观活动,让同学们对今后的学习方向有了更为清晰的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