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学院首届“智慧交通”国际暑期学校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714日,为期两周的交通学院首届“智慧交通”国际暑期学校开学典礼在交通学院B7216会议室顺利举行。我校本科生院副院长刘宏伟、加拿大工程院院士英属哥伦比亚大学Tarek Sayed、交通学院院长谭忆秋、党委书记吴国芳、党委副书记张爱书、院长助理王大为、院长助理王东升、英属哥伦比亚大学郭延永助理研究员、各系主任及副系主任,以及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C9985高校的32位学生参加了此次开学典礼。交通学院教学副院长孟祥海教授主持典礼

    哈工大本科生院副院长刘宏伟代表学校对全体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交通学院举办首届国际暑期学校表示热烈的祝贺。交通学院党委书记吴国芳代表学院致欢迎辞,院长谭忆秋对学院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副院长孟祥海教授介绍了此次暑期学校的课程安排。交通学院马磊和西安交通大学胥钧埕代表学生发言,此后,加拿大工程院院士英属哥伦比亚大学Tarek Sayed教授在发言中表示,他十分荣幸能受邀并前来授课,并且预祝此次暑期学校能够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国际暑期学校的主题是“智慧交通”,目的是利用我校在交通运输工程领域的资源与学科优势,与知名海内外学者进行全方位的合作,为学生提供交通大数据、智慧交通安全、人工智能应用、网络化控制、智能检测、智能交通基础设施等精品课程和前沿性学术报告。教学团队以院士、长江学者、“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等著名学者牵头,由来自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美国伊利诺伊大学、美国德州农机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航天学院、哈尔滨工业大学土木学院、哈尔滨工业大学交通学院、美国交通科技集团等世界知名高校与企业的15位学者、专家组成。

    首届“智慧交通”国际暑期学校开学典礼在全体师生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出席“智慧交通”国际暑期学校开学典礼的领导及嘉宾

交通学院党委书记吴国芳教授致欢迎辞

院长谭忆秋教授作学院发展介绍

副院长孟祥海教授主持国际暑期学校开学典礼并介绍教学安排

哈工大交通学院学生代表马磊发言

西安交通大学学生代表胥钧埕发言

加拿大工程院院士英属哥伦比亚大学Tarek Sayed教授致辞

哈工大本科生院副院长刘宏伟教授致辞

交通学院2019年首届“智慧交通”国际暑期学校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