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第六届卓越联盟高校“卓越杯”大学生化学新实验设计及化学实验技能竞赛中再获佳绩

2019-07-18 17:21

7月12日至14日,第六届卓越联盟高校“卓越杯”大学生化学新实验设计及化学实验技能竞赛在华南理工大学成功举行。本次竞赛由来自北京理工大学、重庆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东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天津大学、同济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的共计30支参赛队伍参加化学新实验设计竞赛的展示答辩,27名化学实验技能参赛者展开激烈角逐。我校化工与化学学院共派出4支队伍参加新实验设计赛以及3名大三化学类本科生参加化学实验技能赛。最终在化学新实验设计赛中,刘翔、张乐、吴桐组获得物理化学组一等奖;刘炳宵、李蔚然、林洋恺组获得无机及分析化学组二等奖;牟桂芳、徐歆笛、邢思敏组和刘述德、毛洵、赵洪胜组获得有机化学组三等奖;在化学实验技能赛中,隋文博同学获得有机化学组三等奖。

“化学新实验设计赛”由各参赛队提交创新性化学实验设计项目,项目内容要符合基础性、科学性、创新性的标准,并适于拓展为本科生基础化学实验;“化学实验技能赛”为命题式,分为笔试答题和实验操作两部分,旨在检验学生实验操作的规范性和化学知识的综合运用能力。

本次“卓越杯”大学生化学新实验设计及化学实验技能竞赛,以“追求卓越、协同创新”为主旨,有助于全面促进卓越联盟高校化学实验教学改革,推动设计性、综合性、创新性实验教学的开展,检验实验教学改革成果,提高大学化学实验教学质量,强化化学基础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提高大学生的综合能力和实践能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团队协作意识。第七届“卓越杯”大学生化学新实验设计及化学实验技能竞赛将于2020年在天津大学举办。

image-20190718171829-1image-20190718171829-2image-20190718171829-3image-201907181718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