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北极国际暑期学校”举行毕业典礼

    7月19号下午四点,主题为“认识北极及北极的环境与生态”的首届国际北极学校闭幕式在环境学院报告厅举行。来自俄罗斯、美国等国的19名国际学生与来自国内多所高校的84名学生在为期十天的课程中,收获颇丰,既收获了知识也收获了友谊。

     环境学院院长助理温沁雪主持闭幕式,首先副院长冯玉杰表示了此次活动的肯定,并对同学们的成果展示给予高度评价,随后由俄罗斯东北联邦大学校长Anatoly N. Nikolaev、环境学院常务副院长冯玉杰、国际合作部常务副院长范洪波、基础学部主任熊汉文、环境学院李一凡教授,宋维薇副教授为优秀团队,优秀学员以及优秀志愿者们颁奖。最后中国学生代表张浩文以及国际学生代表Merimskii Alexey进行发言,表达了对于本次北极国际暑假学校的感激以及对今后北极环境维护的决心。

     闭幕式结束后,学员们精心筹办的才艺晚会拉开了帷幕。由刘丽艳副教授女儿的京剧表演打头阵,随后有交际舞,金曲演唱,诗词朗诵以及新潮的杯子舞等一系列精彩的才艺展示,老师同学们掌声连连,欢笑声不断,给每个人留下了美好的回忆,也让本次北极国际暑假学校的活动完美拉下了帷幕。

     本次暑期学校由本科生院、环境学院、极地研究院、北极大学联盟-哈工大培训中心、阿斯图联合主办,目的是通过名师课程、专题讲座、实验课程、分组讨论、文化之旅等形式的学习,使学生认识北极环境中的污染物种类、污染水平、污染来源等问题的重要性,从而建立热爱北极、保护北极、利用北极和参与治理北极的意识,为培养和提高环境学院北极教学和科研创新型人才提供教学平台,从而提高学生和国际视野和促进文化交流。